In 化學性防曬 物理性防曬 產品開發筆記 隔離霜

朵韻隔離霜開發筆記 part2



朵韻隔離霜開發筆記 part 2
有人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朵韻隔離霜上市要等那麼久呢?」
 
很多人不知道保養品寶寶是怎麼生出來的!今天,朵顧問就來跟大家聊聊產品開發血淚史
(我覺得這篇需要有耐心或好奇心才能看完,看完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龜毛)

 


首先,當然就是和研發團隊討論產品的需求和成分
討論之後,會先製作「打樣」,一方面用來觀察配方的穩定
另一方面,朵顧問和仙女姊姊也是盡責的白老鼠,「以臉試霜」至少一星期,確保產品不會造成毛孔大阻塞
 
 
打樣、測試、溝通、
再打樣、再測試、再溝通、再打樣……
這個步驟重複到晚上做夢都會夢到啊!可是一點都沒辦法跳
 

為了品質的要求,我們必須好好地和研發團隊溝通
保養理念不同、技術上或實務上無法配合,都是必須調整的地方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在進修配方的小筆記:
保養品的成分不是越多越好,要注重的是彼此的合作關係
(有些成分就愛打架,加在一起效用可能都歸零)
 
還有,一些行銷賣點和實際面的取捨
比方說,我們決定不採用的"化學性防曬成分"
(不知道的朋友請參考上一篇:https://goo.gl/kBUuoU)
 

就算我們測試一段時間覺得喜歡,還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時間...
為什麼咧~?
因為像前面說的,得看產品寶寶穩定性如何、裝入選用的瓶器會不會變質
要是都沒問題,就要幫寶寶穿正式的衣服(包裝)、取好聽的名字
 
衣服不是好看就好,還得考慮實不實穿(拿來擦是否順手)
尤其這些新衣一訂就是個大數量,挑選的過程真的是戰戰兢兢...
於是,從設計稿送出到瓶身完成,大概又得花1.5個月以
 
林林總總的流程加起來,大家就知道為什麼要等那麼久了吧
到可以正式下單的那一天,朵顧問的眼眶都泛淚了

不過,當看到你們跟我一樣喜愛隔離霜寶寶
我就知道這些時間都不是白費!
 
打到這邊都覺得要手抽筋,不知道真的有人看完嗎XD
結論是:其實開發要快也是可以很快啦,只是朵韻總是在配方測試這邊就龜很久,相信你們應該可以原諒我吧?😂😂😂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