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朵韻 朵韻開發筆記

"朵韻開發筆記:品牌形象開發-朵韻新LOGO



接下了仙女姐姐30年保養經驗孕育而成的朵韻,朵顧問和大家相處已經過了3年的時間。
朵韻當初成立的辛酸血淚(嗚)就留到以後再談,現在要正式向各位介紹朵韻的新樣貌了,就從新的LOGO開始。



"Dorene Stellar & Ryan


先介紹這次協助朵韻打造新樣貌的設計師-號稱亞洲男神的Ryan

Ryan是朵顧問的老師之一(朵顧問真的很喜歡上課),因為有他,才能夠讓朵韻更接近朵顧問心中期盼的樣貌。從發展概念到凝聚共識,超過半年的過程中,如果沒有像Ryan這樣的好老師協助,就不會有現在朵韻這樣成功的脫胎重生。LOGO設計本身就是一段學習的過程,而Ryan幫朵韻的設計的不只是LOGO,只是其他的等下次朵韻開發筆記再和大家分享。

讓我們謝謝Ryan的設計團隊。
Ryan謝謝你!」
Ryan你好棒,沒有你怎麼辦!」……

"A Gift From the Stars


回到LOGO本身,就算不仔細看也可以發現英文字母的A是手寫的字體,看起來像一顆星星。

其實這樣的設計是個美好的意外。

Ryan是這麼說的:「以來自星星的禮物為發想,透過手寫的A字以及完整的英文品牌字營造大氣有質感的設計風格,創造簡練又不失感性的柔和Logo設計。」

朵顧問一直以來,都希望朵韻能夠成為一份禮物:「給自己的禮物」、「給重要的人的禮物」、「給肌膚的禮物」,而不只是擦在臉上的保養品。
因為我們相信一旦肌膚安心了、滿意了,隨之而來的自信,能夠幫助我們面對人生裡各種狗屁倒灶的事情。

而朵韻就是那份讓肌膚安心的禮物,所以朵顧問才說:「肌膚滿意了,我們才滿意」

“Dorene”-意思是來自上帝的禮物
“Stellar”-意思是星星的、耀眼的

星星就是那個美好的意外。

英文字母的A其實是Ryan的手寫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朵韻辦公室的大家都驚呆了:「怎麼可以這麼美?」但是我們沒有一開始就選定這款設計,而是把它當作PLAN B

"To Be a Better Me


直到討論過程中的某一天,朵顧問忍不住說:「不行,這款設計太美了,我不能放棄它。」

但現實的困難在於,朵韻好朋友不認識這個A,大家習慣的朵韻是D開頭的。

「一開始也許會不習慣,但朵韻不怕麻煩,只怕不夠好。」
「一開始沒有人認識朵韻,一開始也沒有人習慣朵韻,但現在我們有一群喜歡朵韻的好朋友,我想要把我心目中朵韻能夠成為最好的樣貌,帶給大家。」

事情沒有因此就定下來了,即便下定決心要改變,後來依然投注了許多心力、時間才能夠推動這個設計執行。關鍵就在於朵顧問對朵韻的未來,有著更多的想像和目標等著要達成,這邊就賣個關子囉。

於是朵韻 Dorene Stellar LOGO設計就定調為「來自星星的禮物」,但更深一層的意思其實是「耀眼的禮物」;謝謝你們在星空中找到朵韻,朵韻想帶給你們的不是比別人亮眼的自己,而是跟昨天相比,更好的自己。

因為朝更好的自己邁進,是最耀眼的。

"Next Time: Dorene Stellar's Chromatology


除了設計理念之外,在字體的雕琢和平衡上,也都仰賴Ryan的專業才能有這麼好的表現。

LOGO的顏色選擇也是有原因的,關於朵韻的色彩學,我們下回揭曉。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