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朵韻保養教室 防腐劑 迷思破解

[朵韻保養教室] 防腐劑迷思破解





一直以來,不時會看到有品牌訴求「無添加防腐劑」
只是第一次看到有廣告這麼認真的要把防腐劑往死裡打(防腐劑覺得無辜😥
覺得真的該來聊一下保養品防腐/抑菌的重要性


先說結論:通常是少數一些只有油劑、完全一滴水都沒有的配方,才有機會可以完全不添加防腐/抑菌劑
 
如果產品成份裡有水,又標榜沒有防腐劑,只有兩個可能
1⃣換湯不換藥:
當然還是有加啊!只是用的防腐/抑菌劑種類不在衛福部的「防腐劑清單」上,所以就說自己沒加防腐劑(其實應該是使用了「替代性防腐劑」)
 
2⃣歐買尬真的沒加:有水的保養品又沒有防腐系統支持,您還擦在臉上的話,朵顧問真的覺得您的勇氣可佳......
 
📍在保養品配方裡面,防腐/抑菌系統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先不說成份活性什麼的,退個一萬步思考好了
 
如果一杯水放在室內沒幾天,您不敢喝的話
為什麼一瓶沒有防腐系統支持的保養品(而且通常會放個半年一年才用完)您還敢擦在您最寶貝的臉上?

 
沒有防腐/抑菌系統支持的保養品,裡面根本就是菌菌們的歡樂party🎉🎉
這樣的行為與其說是保養,比較像在毀容
 
更別說,不同ph值/配方環境適合使用的防腐/抑菌劑也不同,不是像煮菜換醬油一樣可以說換就換的
 
在衛福部防腐劑清單上的成份,穩定性都經過業界實務操作的長期考驗
 
把這些成份妖魔化…甚至作成內容農場文,引起恐懼的效果一定很好啊(我就收過好幾篇啦)
 
但我的想法是,事情該如何就如何,不要因為「防腐」這兩個字很惹人厭就說自己沒放防腐劑
(有客人來問我朵韻有沒有加防腐劑的話,我絕對都是老實回答,並且也會說為什麼要加,降低大家對防腐劑的恐懼)
 
不過我相信,愛美又聰明的消費者還是很多的,現在也有管道可以查詢資料或是求證,接收到單方資訊不要輕易全盤相信,也許比較好
 
久違的保養教室就到這邊,寫這麼多希望有人有看完......
 
>>延伸閱讀-不知道發生什摸事可以看這篇:http://bit.ly/2SCAJNa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