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朵韻 朵韻保養教室 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 油痘肌保養

〔朵韻保養教室〕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第1步-出油要怪誰?


"每到夏天又是一場和意志力對抗的比賽:「好熱好懶好累,甚麼都不想擦。」


終於高抬貴手擦了保養品,又覺得有擦跟沒擦一樣,甚至不擦還比較好嗚嗚嗚

而且問題還不只酷熱,在冷氣房和室外進出,汗乾了又濕;只要妝厚一點,馬上就能體會霜淇淋融化的感覺Nooooo

難道夏天真的只能甚麼都不做,順其自然?

不,忍耐不是美德,美得猖狂才是XD
朵顧問來一步步教你,如何在夏天也能美得猖狂!

"一到夏天肌膚就像不受控的孩子,餵甚麼都不吃,又很愛鬧脾氣;難道真的甚麼都不該擦嗎?


不是的,肌膚7 pu pu 不是因為對她不好,而是像孩子一樣遇到不舒服的環境,就很直接的反映在表面上:出油、痘痘、粉刺……各種你想的到的肌膚問題。

但就算肌膚這個孩子愛鬧脾氣,我們也不能跟著森77,因為這一切的背後其實都是「皮脂」在作怪。甚麼是「皮脂」?朵顧問說個故事給你聽:



從前從前,有2個「腺」住在「真皮層」,分別是「皮脂腺」和「汗腺」。這2個腺民感情很好,除了是鄰居,還會合作幫肌膚蓋城牆。

這道城牆的材料是:


材料A:住在真皮層的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就像是天然的乳液、乳霜)


材料B:住在真皮層的汗腺,分泌的「汗水」(就像是天然的化妝水、保濕液)




城牆叫做「皮脂膜」,就位在「真皮層」外的「角質層」,是肌膚的天然保護層, 能夠留住水分、抵抗髒東西入侵,和「角質層」裡的「天然保濕因子NMF」一起為肌膚水分把關。

皮脂」雖然聽起來很棒,一旦遇到夏天,可就不那麼乖巧了。

(那汗水呢?如果想要保養事半功倍,規律運動流汗、補充水分的確很重要。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可以想起上次好好流汗是甚麼時候嗎?趕快開始動一動吧)

"「皮脂」變壞的故事,下回揭曉


"點擊閱讀:


第2步:當皮脂遇上夏天》


第3步:皮脂的剛剛好哲學(上)》


第4步:皮脂的剛剛好哲學(下)》


第5步:出油與保濕的愛恨情仇》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