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化妝水 朵韻 朵韻愛用大隊 杏仁酸 保濕面膜 精華霜 潔顏凍

零毛孔水煮蛋肌不是夢! 我的MIT私房保養Dorene Stellar


1.jpg
其實剛試用沒幾天就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新歡   Dorene Stellar 
卻不得不等到現在,究竟是為什麼?且聽我細細道來~~


我從小就極度愛美(說穿了就是自戀),雖然不到上課在老師面前狂照鏡子的程度,但至少每天洗完臉也會端詳自己的臉好一陣子
皮膚雖然沒有大問題,但是天生遺傳了爸爸的草莓鼻 (沒錯,這真的會遺傳!!)
國高中又常常亂擠痘痘、使用錯誤方法保養或是偷懶不卸妝,造成我鼻子跟臉頰周邊的毛孔真的是一片狼藉~~
2.jpg
以前我也曾想,像神農嘗百草一樣的嘗試各種洗臉保養方法難道是拯救皮膚的唯一解嗎?
後來撒了好多白花花的鈔票後~~終於有天像被雷打到一樣領悟 :
聽到坊間說哪個產品有效、偏方就唯恐跟不上潮流的嘗試,只是換得肌膚越來越敏感且錢包越來越扁的下場,完全誤會了「大膽嘗試」的觀念。
你必須去理解肌膚的構造、自己的皮膚屬性、現在皮膚處於什麼樣的狀態,甚至什麼成分是對皮膚真正有益,再去對症下藥、搜尋適合並符合條件的產品
確保成分安全無虞,然後才是放膽嘗試。

這年代網路資訊非常多,但也充斥著不實的或未經證實的資訊!   為了肌膚真的要細細篩選、小心驗證
所以,分享新歡之前讓我們先來談談什麼是好的保養? (嚴肅貌)
想保養出令人看了就羨慕、忌妒、恨的水煮蛋肌前,請先閱讀必須注意的小訣竅 !

鄉親們~這些都是我多年以來蒐集整理,並且汰除一些錯誤觀念的集合。
可能有些囉嗦八股~但是還是想請大家務必當成精華液一樣好好吸收 !!!

唯有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和原理,才能避免花一堆冤枉錢偏偏臉上卻還是痘痘長不停、坑坑巴巴暗無天日的窘境!
P.S 急性子的捧友們,如果沒有時間看詳細說明,可以看【】的小結語就好XD 因為講到這實在是忍不住囉嗦個不停

1.洗臉的手法【由下往上輕輕揉,加強T字眼周輕,冷水潑潑毛孔縮】
臉部的角質層細胞是由上往下呈魚鱗狀層層分布,因此清洗臉頰應該是由下往上輕輕地揉洗,T字區一般是最容易出油的地方,可加強清潔。
3.jpg
眼周的皮膚特別薄,可以留在最後來清潔,以防止洗面乳的刺激過大。
最後沖洗掉洗面乳請至少以流動冷水撩洗20下,較冷的水不僅能夠使毛孔閉合,也可以加速臉部血液循環。
2.洗臉的工具【粗糙毛巾不擦臉,工具清潔消毒不長痘】
4.jpg
毛巾圈絨比毛孔大數十倍,很難深入清除深處污垢油脂,久濕不乾的毛巾還容易滋生各種細菌,與皮膚摩擦令皮膚過敏,不建議使用。
但洗臉若有使用毛巾或洗臉海綿、洗臉機等工具須經常晾曬消毒或者更換刷頭,保持乾淨。


3.洗臉的次數【早一晚一恰恰好;出油增加次數、乾燥就減少】
正常的情況應該是早一次晚一次便足夠,可依個人的情況做增減。

乾性肌、敏感肌:早晨起床沒有髒污時,可以只用清水洗臉晚上回家後再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洗臉。
中性肌、混合肌:早晚使用清潔產品洗臉1次。
油性肌:若臉部出油狀況很嚴重,一天可洗34次,但不可過度清洗,把油脂
完全洗掉。
若有青春痘的狀況,則要注意不要用力搓洗有痘痘的部位,以免造成發炎。

4.洗臉的水溫【溫水洗臉最合適,冷水收尾毛孔緊縮】
正確的洗臉方法,就是要用溫水。這樣能夠保證毛孔充分的張開,卻也不會太燙讓臉上的水分丟失。
過熱的水會過度清除皮膚的保護膜,易使皮膚鬆弛,毛孔增大,導致皮膚粗糙,產生皺紋;另外,如果油分洗掉過多,也會加速皮膚的老化,適度而剛好的清潔是很重要的。(這裡請畫線!)
過冷的水洗臉,又會使皮膚毛孔緊閉,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皮脂、塵埃及殘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達到清潔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皮膚病。
建議的方法是先用溫水洗臉(35C) 再用冷水收縮毛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龜龜毛毛的說了一大堆,那好的洗面乳要怎麼挑阿?
想在市面上挑選出你命中註定的洗臉夥伴,只要記住兩個要點  : 依照成分和自身膚質挑選!(什麼!? 說我有講跟沒講一樣... 說明在下面拉有點耐性 )

1.成分-適度清潔和成分單純
過多的功能性成分會造成皮膚清潔不徹底、給皮膚造成負擔。
如過度洗去油脂常會造成皮膚乾燥敏感,當發現臉部出現發紅、脫皮, 對於平常慣用的保養品也會過敏時,就要檢視自己的洗臉用品是否太過刺激、清潔力過強
所以洗面乳需要滿足兩個基本條件:適度清潔和成分單純
洗臉產品有酸鹼度之分 :   臉部肌膚有一層弱酸性的皮脂膜,會適度分泌油脂以阻隔環境傷害,因此建議選擇中性或是弱酸性的洗臉產品。

2.膚質-依照膚質選擇產品使用
肌膚可概分成5種膚況 : 油性肌、中性肌、乾性肌、混合肌與敏感肌,洗臉時應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的洗臉產品,並調整洗臉的次數。
乾性肌:不要使用去脂效果太強的鹼性皂或洗面乳,以免愈洗愈乾。
油性肌:以溫和的洗面乳搭配多次洗臉,就能有效控制出油狀況。
敏感肌:使用中性洗面皂或洗面乳,避免使用添加果酸等刺激性成分的洗顏產品。
中性肌:使用中性洗面皂或洗面乳。
以上的洗臉心法快跟背九九乘法一樣把它變成反射動作!XD  如果這樣還是不知道如何選擇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
建議就是找專家諮詢處理以免亂槍打鳥越洗越糟 !!!




目前我服役中的保養大軍正是經過我重重篩選的MIT品牌     Dorene Stellar
後宮佳麗有  :  胺基酸潔顏凍、玫瑰肌化妝水、藍銅修護精華霜、朵韻磅面膜、10%杏仁酸
讓我來一一為大家介紹它們出場XD
IMG_1568.JPG
首先是我超愛的【胺基酸潔顏凍】(登登登~登~登登登 ~~~~賭神出場音效
不僅符合肌膚弱酸性、成分搭配的植物萃取又簡單天然!
重點是它的標語太貼近心坎了 : 剛剛好哲學
完全符合我想要的清爽又不希望過度清潔肌膚的想法 !!

建議大家可以仔細瞧瞧外盒包裝,不僅色調可愛外,品牌小理念很值得一讀,胺基酸潔顏凍的最後一句正是【乾淨的剛剛好,對你最好】
完全就是正中紅心 (眼神堅定)
IMG_1311.JPG
實際的質地是接近凝膠狀,沒有過多的起泡給肌膚帶來負擔,沖洗完臉部肌膚會有很剛好的清潔感,並不會感到乾澀緊繃 (廁所燈光很曖昧XD 請大家見諒....)
IMG_0673.JPG
清潔完肌膚後就換【玫瑰肌化妝水】上場了,包裝一樣是粉嫩嫩很得人疼 XD滿足了我過齡了還保有的少女心
 IMG_1566.JPG
天然植物萃取和濃濃玻尿酸的質地就是水水潤潤的
很好吸收且不黏膩濃稠且帶有淡淡的玫瑰香
IMG_1316.JPG
個人習慣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臉頸部,比較均勻且能二次清潔肌膚
香料味不很重這點很對我的胃口,持續愛用中,肌膚一下就吸收了~~呈現飽水的透亮感>///<  ( 陶醉在自己皮膚很好的感動裏XD)
<沒有注意到拍到手機陰影請大家將就著看!>
IMG_1329.JPG
接著是很奢侈的使用【藍銅修護精華霜】當成乳液把水鎖起來,由於我的肌膚偏向乾性,容易暗沉及乾燥
一眼就看上了有含有維他命AE的藍銅精華霜
IMG_1141.JPG
試用了小試用品幾天之後就放心的把它打開來更新我的每日保養隊了
P.S朵韻超貼心的購買正品都會附贈當次購買產品的小試用品!
讓人可以放心試用,不用怕開封正品用了會敏感或不適卻無法退貨足甘心     而且試用品分量還不少呢!把它當成旅行組攜帶也很方便
IMG_1322.JPG
藍銅精華霜的質地很溫潤,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很稀
它的味道滿特別的,感覺沒有參雜任何香料
非常好吸收不黏稠,卻不是水感乳液那樣的清爽感;
而是從內飽水到外的溫和包覆感 (有人明白我在說什麼嗎XD) 擦完肌膚會有一種曖曖內含光的發亮感覺 ~~~

除了每日保養以外,保養形程還會不定期加入毛孔殺手【10%杏仁酸】跟大名鼎鼎的【磅面膜】
【10%杏仁酸】正是為了改善毛孔粗大的草莓鼻,才一個月(沒有天天使用)毛孔就明顯小了很多!!真的很振奮人心XD
自然地用酸類代謝會比用拔除的方式對毛孔傷害小一點哦!  希望能用杏仁酸替代,漸漸減少拔粉刺的次數
左:Before   右:After    (有點色差抱歉阿各位((跪)
對比.png

【磅面膜】包裝很素雅,內容卻毫不含糊,菁華液滿滿又濃又純還無香料
IMG_1569.JPG
剔除所有易敏感成分也超貼心,完全不用害怕敷完臉反而變成一宗慘案
精華液是屬於比較偏濃稠感的敷在臉上可以邊做事,泡澡、打字、看韓劇也不會滴滴答答的一直流精華液
敷完的透亮感超級有感,雖然單價偏高,基於預算無法當成每日面膜使用,每周來一片也是讓我心滿意足!! 

真心推薦給覺得面膜可有可無的女孩們,快試試【磅面膜】!  包君滿意(好老派XD)
IMG_1089.JPG
提供朵韻官方索取試用品網站給大家方便連結   (非業配,透過連結連過去我也不會有佣金收嗚嗚嗚)
朵韻的顧問超有耐心有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她!
希望大家都能有水煮蛋發亮肌!
覺得有幫助就給我個鼓勵幫忙按個讚吧 :D  (右上角)


感謝 Asta 推薦(原文連結



【這裡買】

愛與和平-玫瑰肌化妝水

剛剛好哲學-胺基酸潔顏凍

信我者得保濕-朵韻磅面膜

毛孔失蹤-10%杏仁酸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