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朵韻 朵韻保養教室 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 油痘肌保養

〔朵韻保養教室〕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第2步-當皮脂遇上夏天



正式開始前,先複習一下第1步的內容:

「皮脂腺」與「汗腺」的分泌物偕同構成「皮脂膜」,是肌膚的天然保護層, 能夠留住水分、抵抗髒東西入侵。


「皮脂膜」和「天然保濕因子NMF」一起擔任肌膚保濕的工作。而朵韻的「潤彈肌素」和「朵韻磅面膜」,就含有保濕因子的重要成分-Sodium PCA 喔。


至於「皮脂腺」的分泌物就是「皮脂」,當皮脂遇上夏天,會發生甚麼事呢?






從圖中可以看到:「皮脂腺」住在「毛囊」旁邊,他們在肌膚表面的開口就叫做「毛孔」。



「皮脂腺」在夏天時因為溫度上升,刺激「5α-還原酶」工作效率提高,增加分泌的「皮脂」;如果肌膚來不及代謝,就會導致「皮脂過剩」。



"而當「皮脂過剩」時,會堆積在哪裡呢?就是「毛孔」。




想像一下擦了太多乳液、乳霜,反而把毛孔都堵住的感覺,是不是很不舒服呢?「皮脂過剩」就像是小嬰兒尿布裡的便便,如果不處理,再怎麼安撫也止不住哭鬧。



除了工作效率高昂,遇上夏日高溫、強烈紫外線,「皮脂」氧化的速度也像火箭一樣一飛衝天;已經堵在毛孔的過剩「皮脂」就會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反應。


就像臭掉沒丟的廚餘會招來神祕生物,變成壞蛋的「皮脂」會阻塞毛孔導致「粉刺」、「發炎」,置之不理慢慢的就會「毛孔粗大」;如果找來「痤瘡桿菌」一起趴踢,甚至會變成「痘痘」。

「皮脂過剩」+「夏天」=「@#$%$#^$&%#%^&*

所以,從「皮脂」下手,才是解決肌膚寶寶夏天哭鬧的最佳策略。
但是廚餘可以拿去丟,「皮脂過剩」怎麼辦?

朵顧問教你一一接招,Take That!

"「皮脂過剩」怎麼辦?下回揭曉





"點擊閱讀: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