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朵韻 朵韻保養教室 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 油痘肌保養

〔朵韻保養教室〕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第5步-出油與保濕的愛恨情仇

(名偵探摳男音樂響起)

「油水平衡」被綁架了,犯人在現場留下1張紙條:「油水平衡」在我手上,還想看到他的話就給我解釋清楚,出油和保濕到底是甚麼關係!

朵顧問:「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


"保濕,向左走



還記得夏天保養第1步提到的「皮脂膜」、「天然保濕因子(NMF)」嗎?就是這2位在角質層幫肌膚的水分把關。

「皮脂膜」是肌膚的天然保護層, 能夠阻隔水分流失、抵抗髒東西入侵;「天然保濕因子NMF」則在角質層內抓住水分。

"出油,向右走


從夏天保養第1步開始看到這裡,相信你已經知道其實所謂的出油,來源就是位在真皮層的「皮脂腺」。

在《第4步:皮脂的剛剛好哲學(下)》中,朵顧問有提到:「隨著溫度上升,會提高5α-還原酶的活性,進一步導致DHT增加,而DHT就是出油的關鍵!」

缺水會導致出油?我們從肌膚結構與相關研究當中,其實沒有找到絕對的因果關係。


可以說~出油和保濕就像2條平行線:一條向左走,一條向右走。




"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

出油和保濕如果像2條平行線的話,為什麼我做好保濕之後,總覺得出油也改善了呢??



有些客人跟我們說,敷完「信我者得保濕-朵韻磅面膜」的隔天,除了臉很水嫩之外,也覺得肌膚不再像平常一起床就滿臉油光,會忍不住覺得:做好保濕,出油也會改善。

其實這是個美好的錯覺啊啊啊啊

實際上出油是沒有改變的,「皮脂腺」依然嘿咻~嘿咻~認真營業中。

只是在沒做好保濕的情況下,肌膚相對乾燥、緊繃,再出油的話,油膩膩的感覺就會很明顯;所以敷了朵韻磅面膜補水、鎖水之後,有了減少出油的感覺,其實是因為達到了朵顧問說的「油水平衡」。

"肌膚的感覺是保養的KPI


只要能夠安全有效的改善肌膚狀況,其實不了解這些比較深的保養知識也沒有關係,因為肌膚的感覺最重要。這也是朵韻存在的原因:我們不斷要求自己進步,只為了提供一份給肌膚最安心的禮物。

所以朵顧問才會說:「肌膚滿意了,朵韻才滿意。」
因為除了比消費者的要求更高之外,我們重視肌膚的感受。

"解釋完出油和保濕的關係,其實「外油內乾」的問題也回答了。


(名偵探摳男音樂再次響起)

真相只有一個:「出油控油,缺水補水」
各自針對問題對症下藥,再加上保濕做的好,油水平衡了肌膚自然健康。


"臉上需要多少油水,怎麼判斷?

下回揭曉:《第6步:保養品用量的迷思》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