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朵韻 朵韻保養教室 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 油痘肌保養

〔朵韻保養教室〕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第6步-保養品的用量迷思


先來看看不同膚質在一年四季會遇到的保養挑戰:
乾荒肌:保濕、補油,冬天需要更多更足
油田肌:夏天就是溫和清潔、代謝毛孔,也別忘了做好保濕工作噢
敏弱肌:加強保濕、避免肌膚接觸刺激
混和肌:根據肌膚不同部位,以上皆是





大多數人都是混和肌,代表不同肌膚部位有著不同的特性,想要同一套保養方式打天下可是行不通的噢。

就好像夏天蓋薄被,到了冬天改蓋厚被子一樣,保養品的用量、種類也要隨著肌膚不同部位、天氣調整。

只是說到保養品該擦多少,你真的想過這個問題,或者是思考很久卻還是沒有答案嗎?

或者說,你都是照著別人的方式照顧自己的肌膚呢?

就像上一篇朵顧問提到的:肌膚的感覺是保養的KPI。
不管是擦的保養品種類、用量,都需要肌膚回饋給我們,從外表或是觸覺甚至是痛覺。
照顧肌膚就像照顧Baby一樣,比起一味的給予,重視對方的感受更有效。

然而沒有一個Baby是一樣的,你的肌膚也是。
照著別人的方式照顧自己的肌膚,是行不通的。

朵韻的客人詢問關於用量的問題時,不論是哪種產品,朵顧問都會最後再加一句:「擦完之後記得感受一下,肌膚會告訴你該擦多少。」

保養品該擦多少,總是有個標準。
而好的保養,就是在這個標準之下,依自己的膚況和天氣調整。

讓朵顧問進一步解釋給你聽:

"「怎麼決定保養品擦多少?」的終極解答


每個人的保養品用量會因為各種因素而有所不同:
肌膚狀況
使用習慣
臉的大小(好像很好笑但是真的)
氣候環境

影響用量的因素太多了,但只要掌握好一個原則:「不要完全照著別人的保養品用量擦,而是擦完保養品後,感受肌膚的狀況,讓肌膚告訴你夠了或是多了。」

舉例來說,朵顧問擦完《美得猖狂-海茴香精華液》之後,總是心情很好地等待吸收(腦海中自動撥放嗶嗶啵啵的音效),讓海茴香萃取的大量抗氧化物排隊滋養肌膚;約30秒後,如果感覺肌膚仍然有乾燥、緊繃、粗糙的感覺,可以再擦一些補充加強保濕。

這樣一來,不論是夏天、冬天,甚至每天的肌膚狀況不一樣都可以很好的調整用量、有效保養。
雖然保養品用量隨著天氣、肌膚狀況會不一樣,但有一件事情是一樣的:防曬。

365天全年無休的太陽公公,可不是只有夏天才出來散步,所以雖然夏天會讓人提起防曬的意願,需要防曬的日子可不是只有這幾個月。

"雖然夏天快結束了,該做的防曬還是不能放手啊!

下回揭曉:《第7步:有太陽就有防曬》


x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