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朵韻 朵韻保養教室 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 油痘肌保養

〔朵韻保養教室〕朵顧問教你夏天保養第4步-皮脂的剛剛好哲學(下)


「毛孔阻塞」主要來自「皮脂」、細菌的殘留、氧化的人體分泌物等,再加上毛孔表面被化妝品、保養品覆蓋,進一步惡性循環不斷堆積導致「粉刺痘痘」等肌膚問題。


不阻塞毛孔


如果有去過泳池或溫泉,在SPA區的地上會有噴出水的孔,如果把腳踩在上面的話水流就會被堵住;「毛孔阻塞」也是同樣的道理,只要毛孔表面持續被化妝品、保養品以及有的沒有的蓋住了,不論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暢通毛孔。

所以為了讓毛孔內的分泌物能夠順暢排出,有2個小訣竅:
1、正確卸妝,並避免長時間維持妝容(例如帶妝睡覺)
2、使用擦了不會「悶悶的」保養品

記住配方和成分對一般人來說太難了,所以懶人保養的秘訣就是:擦了「油、霜、乳液類」的保養品後,感受肌膚會不會有「悶悶的」感覺;如果有的話,就會建議盡量不要使用,這代表你的保養品可能會阻礙毛孔正常代謝。

除此之外,遇上夏天這樣的高溫季節,因為肌膚分泌的「皮脂」已經增加了,建議肌膚偏油的人擦「油、霜、乳液類」的保養品可以依肌膚狀況調整用量噢。

不開源節流


開源節流對省錢是好事,但對付「皮脂」就要反著來,朵顧問要和大家分享的保養觀念分別是:
1、疏通毛孔阻塞
2、控制皮脂產量

"疏通毛孔阻塞

來找朵顧問諮詢毛孔、粉刺、痘痘、出油等困擾的人,只要沒有敏感或是經過局部測試不會刺激,就會推薦他使用朵韻的「毛孔失蹤-10%20%杏仁酸」

這是因為「毛孔失蹤-10%20%杏仁酸」扮演了疏通毛孔阻塞的關鍵角色,讓朵顧問解釋給你聽:

杏仁酸是一種親脂性的果酸,因為容易滲透角質層代謝,相對其他果酸較為溫和。



從圖片可以看到杏仁酸在皮膚上都做了些甚麼:帶走老廢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在這過程中一併達到美白、淡化細紋、帶走黑色素等效果。

總結來說,「正確使用杏仁酸」的好處有哪些呢?
溫和代謝毛孔阻塞與老廢角質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恢復肌膚彈性
亮白、淡化細紋
淡化淺層斑點及疤痕如:雀斑、曬斑
抗菌、抗痘

而朵顧問為了讓杏仁酸的效果更好,在配方裡各別添加了不同效果的輔助成分。

朵韻毛孔失蹤10%杏仁酸(煙醯胺)=抗老亮白,不怕反黑

朵韻毛孔失蹤20%杏仁酸(煙醯胺+繖花醇)=抗老亮白,抗菌抗痘

那那那,為甚麼擦了朵韻的杏仁酸之後,反而冒粉刺、冒痘痘呢?

這是因為杏仁酸代謝毛孔之後,裡面奇奇怪怪的東西都跑出來了,這時候更不可以停下來;而是要規律地針對毛孔問題的部位,用杏仁酸協助肌膚拋開舊包袱。

一起讓毛孔失蹤吧!


"控制皮脂的產量

「皮脂」分泌效率的影響因素包含基因、溫度等。

基因決定了油性膚質,是無法後天控制、改變的;但肌膚的溫度可以,而透過降溫達到降低皮脂分泌的秘密就在於:抑制「5α-還原酶」活性。

5α-還原酶」是雄性激素(睪固酮)轉化為DHT(二氫睪固酮)的酵素,而DHT就是「出油」的關鍵;DHT越多,「皮脂腺」就越被刺激提高分泌的效率。

想從出油的源頭改善,就要抑制「5α-還原酶」活性。

燈燈燈燈燈燈,重頭戲來了,要怎樣才能達到抑制「5α-還原酶」活性呢?

研究顯示,肌膚的溫度越高,「5α-還原酶」的活性越高。這就是為甚麼夏天總是滿臉油光,到了冬天卻沒那麼容易出油的原因:環境溫度改變了。

所以囉,幫肌膚降溫就成為控油的重要手段,你可以:
1、打開室內空調、電風扇
2、用清水洗臉後按壓吸水
3、把臉塞進冰箱(開玩笑的)

你可能會問,如果帶妝上班,勢必只能吹冷氣、塞冰箱(?)2種作法。可是聽人家說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肌膚反而會乾乾的,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變成「外油內乾」的膚質了,這樣該怎麼辦才好?

朵顧問和你分享關於外油內乾背後的故事

下回揭曉:《第5步:出油與保濕的愛恨情仇》





"點擊閱讀:



Related Artic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